七月流火

重度纸片恋患者。

【聂怀桑BG】自是缘来(上)


两道金星雪浪花海极尽傲丽,层层叠叠延伸上金麟台千级台阶。

又一年清谈会由兰陵金氏举办。

“阿舒,你也到了该出嫁的年纪了,可有意中人?”金子轩直截了当地问道。

金沛舒想来也是和这位表哥关系甚好,也只待见他,便放开心地与他交心道:
“没有。”

金子轩仿佛早已预料到这位表妹会如此回答。不过想来也是,一个姑娘家的还时时女扮男装逛勾栏……金子轩默默收回思绪,便好似有备而来地问道:“那你觉得汝南家的王公子如何?”

金沛舒一遍往嘴里塞桂花糕一遍道:“这王公子不是爱慕世家仙子榜上那谁谁谁,这不棒打鸳鸯嘛,还有啊,主要就相貌不咋地,入不了我眼儿,不行不行。”说完往嘴里舀了一勺杨枝甘露,吃得正香。

金子轩又问道:“那我小舅子,江澄。世家公子榜第五,你看如何,正好亲上加亲。”

这次忙着塞甜品的金沛舒抬起头来,一脸质疑:“江澄那个鬼脾气,你是想让他打死我还是我砍死他?”

“……”金子轩挣扎道:“或者你看青州的大公子,听母亲说人长得不错,脾气也还可以,尚未娶妻,你看……”

“青州那大公子尚未娶妻是没错,可通/房丫头可是有好几个了。”

金子轩突然觉得自己不应该接下这份苦差事,但是为了完成金夫人和金光善给的任务愣是脑海中搜索了好些公子哥,结果都被表妹一一否决了……最后随口报了个清河聂氏的二公子聂怀桑如何?

金沛舒微微楞神,正当金子轩觉得有戏时,便听到表妹说道:“聂怀桑是谁?”

“……”金子轩准备起身走人。

“啊,我想起来了,是赤锋尊那个整天摸鱼画扇的弟弟吧,嗯,一身行头倒是不错,脾气可以,身手大概是我闭着眼睛也能揍的,好,见见吧~”

金子轩和聂怀桑同窗过一年,也知其为人心肠不坏,很聪明,只是无心向学。想到此,金子轩便高高兴兴回了爹娘找自己的新婚妻子阿离去了。

清谈会开始之际,金光善与赤锋尊交谈起此事,一来二去思索下,赤锋尊认为怀桑性子柔是该有个强硬的妻子,便共同定下了此婚事。

清谈会入场结束后,赤锋尊便让聂怀桑和金沛舒接触试试,于是,两人便一起去了猎场——看风景。金沛舒左边配着一柄金色长剑,背上背着一杆飒月枪,相较之下,怀桑真是柔弱可人……

“聂公子平时可有什么爱好?”

“游湖画扇,喜好文墨……”

金沛舒一听想也不想便回道:“我喜欢舞刀弄枪的,啊,不,习武锻炼自己。”

“看出来了……”聂怀桑心道。




















评论(5)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